【山组/os】蒲公英的约定 15

【略微有些长的一章~~~ 】

【今天的竹马就真的打酱油了~~就不打tag~~lalala~~~】

 

架空设定  明星智×明星翔

与现实无关,只是个人脑洞私设。

 

 

那样的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蒲公英的约定》

 

 

电影拍摄异常的艰苦,导演松本润又是个十分克己的人,追求完美的人,精益求精不是坏事,可是就是苦了一众演员,樱井自是不比多说。作为主演来说,樱井的戏份最多也是最重要的,在现场拍摄的时候,要是有一点不令松本导演满意的,松本可不会在意是否是熟人,该骂的骂,当然该夸的绝不吝啬。在这一点上松本和樱井都是专业,即使偶有意见不合,但是绝不会影响私下的关系。

 
电影杀青了,剧组开了庆功宴。松本的一众酒友,纷纷前来道贺,也不管自己是否有参与到这次的演出之中,总之就是来喝酒预祝电影票房口碑双收。

那边松本和一众帅哥朋友们有说有笑的好不开心,这边樱井埋头奋斗——吃啊!二宫坐在樱井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喝了点饮料,看看自家弟弟再看看自家大明星,真想问一句,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大明星呀!!!一个是当之无愧的king,全身都散发着star的气场,再反观另一个真正的大明星,二宫:…………

“NINO~~这个蛋糕~~超绝的好吃!!!”

二宫看着樱井把今天的第二块蛋糕吃下肚,聪明的脑袋开始计算一块蛋糕的卡路里有多少,樱井今天吃了多少卡路里,明天该给樱井的午餐减少一样肉食了……

“Nino~~这个布丁也好好吃哦~~”

二宫看着樱井拿起了那块看起来就高热高脂的布丁,眼下一沉。

“樱井翔,你明儿是不想吃饭了吧~~”

樱井嘴里还含着勺子了,对上二宫的视线,“咦?!!!”还没来得及把嘴里东西吞下去,就赶忙把布丁推开了,“我知道了!Nino~~我不吃了~~”

“小翔,不是不要你吃,你看看你今天都吃了一碗炒饭一碗拉面两块蛋糕,好像还有一杯酸奶了……”

“哦……”其实我们的大明星樱井翔是隐藏的吃货属性~~

 放下食物后我们的吃货宝宝就只好跟着他家大经纪人一起弟控中~~~

好像少了谁?

才在说这人怎么会在这种时刻不在了,就老远听到声音了。

“小和,小和!!”

相叶远远的就在给二宫打招呼,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认识似得。

二宫不为所动,继续淡定的窝在樱井身边,头都没抬一下,倒是嘴里说着,“太恶心了吧,叫那么大声干嘛~~”

这种变相的狗粮,大家也只好强行吃下。

松本给朋友们打了个招呼,就朝着二宫相叶们这桌走了过来。

 

二宫和相叶面对面的坐着,还是一言不和就开秀,不对不对是一言不和就开吵。

 

“那是你蠢!”

“不是不是,那时因为……”

松本并不想了解自己哥哥们的那些情趣,他比较在意的是这桌也是面对面坐着的两人——大野智和樱井翔。

虽然出演同一部电影,但是男一和男三却一点对手戏都没有,连共同出现的场景都没有,这样说来,这两人倒是第一次见面了。

大野和樱井这边的气氛和竹马两人的气氛完全就是一个南极一个北极,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去。竹马这边吵吵闹闹卿卿我我的,这边两人就安静的喝水,什么话也不说,连眼神交流都没有。松本即使不知道两人之间有过什么,但是多少能从樱井的一些表现来看,两人的关系绝不是表面上的那么简单。樱井最后一次的演唱会就是松本一手监制的,至今松本都还记得,最后一首安口的时候,樱井唱的有多痛彻心扉,要不是心底的感情足够强烈是唱不出那样撕心裂肺的疼。

“润酱!!!”二宫的上目线,立刻抛弃自家竹马。

松本很想选择无视自家哥哥那痴汉似得眼神,无奈之下还是坐到二宫旁边的位置上。

相叶知道,自己的地位永远是比不上和也的润酱的,兔子只好鼓起腮帮子,有些委屈的拉拉身旁大野的袖子,“O酱,小和他不理我了……”

“FUFUFU~~”

大野也不好说什么,只好软绵绵的笑来回应。

“大叔,你还欠我五万块了!”

二宫行长表示只要是欠我钱的,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哦,好。可是我今天没有带钱包,下次再还给nino好吗?”

“要收利息的~~”

“啊~~~”

“太黑心了吧!O酱不要听小和的!!你就根本就只给了……”还不待人把话说完,二宫就抢先说道。

“相叶氏!!你敢再说下去,你就永远都不要回家了!!!”

“啊~~小和,我错了,我错了。”相叶立马求饶,还不忘‘添油加醋’一把,“O酱,要还nino钱,不能因为小和只给司机师傅2万块,你就只还2万块,要还5万还要加利息!!”理直气壮的让人很难不相信他是站在二宫这一边的。

 

“相叶氏!!你今晚睡沙发!!”

“不要啦,我要和小和一起!”谁说我们大兔子是个天然属性来着,人家分明是只腹黑兔兔。

 

二宫和相叶的小吵小闹倒是让气氛愉快不少,大家都被逗笑了。

“哈哈哈哈~~~”

“fufufufu~~~”

不小心的视线就对上了,樱井连忙移开视线,魔性的笑声也消停了不少。

眼下5人,最会察言观色的是一对双胞胎,不愧是双胞胎,心电感应那叫一个准,二宫和松本立马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两绝对有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松本交换了位置,相叶坐到了二宫身边去了,手里拿着小饼干,吃的那叫一个开心。

“对了,O酱和小翔以前就认识吧。”

说话的人若无其事的丢着炸弹。

这倒好了,相叶立马吃了二宫一击手肘,还有浓颜松本的一记眼神绝杀。

二宫拉着相叶走开,说是自己有些醉了,想要出去透透气。

松本笑着说,还没给那边的朋友打招呼了,我就先走了。

樱井看着离开的三人,还真当我傻啊,你二宫和也今天就滴酒未沾,爱拔你走的时候那句“小和你干嘛打我啦”声音太大了,我都听到了……松本你的职业式微笑可以再假点吗,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哼!!你们一个个的!!

还在愤愤不平的樱井,转头猝不及防的对上了大野炽烈的眼神。

“那个……”

“那个……”

“你先说……”

“你先说……”

 

 

那晚回去的时候,是相叶开的车。在樱井家楼下,相叶和二宫在车里和樱井道别着,看到两人的车开远远了,樱井才转身向着身后的高级公寓走去。

回到家的樱井,泡了个澡出来的时候,发现下起了大雨,赶忙去关了窗户,早早的就跑到床上去躺着去了。

是有多久没见过他了,大概是三年前,有见过一次吧,是连二宫都不知道的事。

那年樱井刚做上新闻主播的工作,质疑声音很多,本来就是很认真的樱井就更加较真了,你们不认可我,那我就要做的更好,终有一天让你们刮目相看。

那天樱井播完新闻后,又留在电视台去现场观摩学习其他主播怎么播新闻的,留到很晚才准备回家。等到了电视台楼下,才想起来二宫这几天生着病,相叶在照顾着,自己又没开车来。

干脆打个车回家吧,等了多久都没有看到一辆车,樱井想着前面那个路口好像更容易打到车,也就走了过去。

是一个红绿灯的路口,红灯,还有30秒。

25秒,有点雨滴打在樱井的好看的脸上,这天气真是说下雨就下。

15秒,雨势还来势汹汹,豆大的雨点,樱井只好用手撑起了小帐篷挡在头上。

5秒,只是一个瞬间,只是眨眨眼的功夫。他看到他了,他也看到他了。

 

相逢好似初相识,犹恐相逢是梦中。

 

“你比之前瘦了些,有好好吃饭吗?”

“新歌我有听哦,依旧很棒。”

“好久不见,你有想起过我吗?”

…………

纵使有千言万语,樱井还是一句没说,全都吞回去。只有红了的眼眶出卖了他,他的心。

 

 

回到家的大野智,来到卧室打开床头柜,找到那个蓝色的盒子。小心翼翼的打开,拿出了里面的一样东西后,才又把盒子收好。

 

四年前,大野去了樱井的告别演唱会。他有听到那人说,“这是给我一个很重要的人的歌,也是给我自己的。”那是大野智写给樱井翔的歌,樱井说过这歌就只唱给‘尼桑’听。他有看到那人在舞台上红着眼睛把歌唱完,最后说了谢谢和再见。

演唱会后的一场雨,从头到脚没有一处不是湿的,心底的纤尘也随着这场雨淋的干干净净。

相识于年少,一起经历了大起大落,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人,总是会黏糊糊的叫自己“尼桑”自己也耐的一个享受,那就当他的哥哥好了。年轻的肉体总有擦枪走火的时候,第一次之后自己满是不好意思,而他却是一副无所谓的大方态度。年轻人的欲望旺盛又充足,食髓入味,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还有更多次。

大野没考虑过,就把情爱当作了一场各取所需的事情,直到樱井动情的问自己,对他来说樱井翔是什么?直到樱井满是深情告白,自己才意识到,这不在是哥哥弟弟的过家家的游戏。他不知道,樱井翔对于大野智来说是个怎么样的存在。

心被纤尘所染,一场大雨让大野看清自己的心。他的小翔又好看的眉眼,有好听的嗓音,聪明的脑袋,可是也会有魔性的笑声,也会有天然蠢萌的时候。他的翔君,倔强又好胜,却只会和他撒娇在他面前放下一身的刺,柔软的温柔的。但是不是他的樱井翔,他优秀的有些过分,优秀到让自己觉得自己是在亵渎他,总有一天他会厌烦这个普通的自己,然后走的潇洒不作留恋。说到底还是自己害怕,因为喜欢到害怕失去。害怕去面对这段感情,总是以朋友的关系来打着掩护。

爱人也许会爱的太深而离散分别,可是朋友不会啊,可以在最靠近你的地方不分开。

 

可是最后,自己还是错过了他。

 

樱井和自己说,我给你时间,我等你。

他还和自己说,我忘了说,我决定不再等你了。

 

三年前,大野智过得很不好。工作也好生活也罢,过得很颓废。

那段时间是樱井刚离开公司的头一年,大野发现自己能看到樱井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不止是大野过得很辛苦,樱井也是离开公司这颗大树,也好不到哪去。

那晚大野智和友人一同在外喝酒消遣,不料半路朋友害怕老婆就提前回家了,自己倒是喝到很晚才准备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上脑,大野智突然想跑到电视台去。他知道他不会遇到樱井的,因为樱井今天的直播早就结束了。大野就是想离他近一点,哪怕只是个他曾经呆过的地方。

这是个通往电视台的必经的红绿灯路口。

30秒,红灯。

25秒,下起雨来。

15秒,雨势倒是大了。

5秒,他意外的见到了他。

 

夜晚的路口,没有多余的人。迎面而来,却只有擦肩而过。

 

“黑眼圈太严重了,有好好睡觉好好休息吗?”

“新闻主播很棒,我每期都有看。”

“好久没见,我……很想你……”

………………

樱井没有说出口的话,大野也开不了口。

 

“照顾好自己。”两人意外的默契。

 

相爱的人,终会相逢。

 

 

 

【 迷之喜欢下雨天~~~】

【总觉得的我话特多~~还都是些废话~~总是进入不了正题~~真的废得慌~~剧情也迷得慌,乱七八糟的,就暂且这样吧,有能力的话,就回来改改~~可能要停一停~~重新找找感觉了~~呜呜呜~~】

【最近勤快的玲,明儿可能就要去当只废鱼了,我也要去追太太们的更新去~~~~】

【感谢你来看了“蒲公英”~~~爱你(づ ̄3 ̄)づ╭❤~~~】

评论 ( 8 )
热度 ( 20 )

© 橙子🍊草莓🍓味徐徐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