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OS】蒲公英的约定 12

【我一直想吃小甜甜的来着~~~】

架空设定  明星智×明星翔

与现实无关,只是个人脑洞私设。

 

 

那样的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蒲公英的约定》

 

 

“安口!!!!安口!!!!”

这是第几次“安口”,身边的饭们太过热情,让大野有些恍惚了。

这个位置有些偏僻不起眼,但是视野出奇的好,舞台上的人一举一动都能看的很清楚。发梢被汗水打湿,不安分的贴在脸颊上,又随着动作上下翻飞。

再次站在舞台中心的樱井翔,笑得很开心,连眉眼都带着笑意。

他还是当年的白衣少年,翩翩风度、风华正茂。大野把帽檐又拉低几分,眼神却还是死死的盯着舞台上的人。

“今天大家有开心吗?”

“有!!!”

“是嘛,我也很开心呐~~”

能给人带来幸福一定是很开心的事啊。

“今天时间真的不早了,就最后一次的安口,好不好?”

大野智听着身边饭声嘶力竭的喊着“好”,眼神却没有离开过樱井身上分毫。

“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唱歌了,总觉得自己再也唱不出歌里的感情了。8年了,我出道8年,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

樱井突然的告白,让台下的饭们都炸开了锅。最后一次唱歌?是什么意思?大野的神经突然紧张起来。

“不要吓到了,我只是从歌手毕业了,我不会离开的。”

 

「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我的骄傲倔强都给了这个圈子,又怎么会轻易离开了。」

 

“最后一首歌,是位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为我写的。今天是第二次唱吧,嘻嘻。突然想起了这个朋友了。这首歌是给自己的也是给那个人的,嗯,就再见吧。”

樱井拿着话筒悠悠的说着话,明媚极了,可是大野看到了,看到了樱井眼里含着的水汽,呼之欲出。

前奏一出来,大野整个人打了颤,他一开口,大野能感到脸颊两侧滑下了冰凉的液体,直至流到嘴角,咸咸的涩涩的,味道一点都不好。

 

「 幻想过地久天长

憧憬过地老天荒

你说你温柔善良

我怨我内心要强

我曾许你一生的远方

却被时间流放

我忘了自己

忘了和你那晚的月光

我还痴心妄想 能对你诉衷肠

我细数过往

回忆里的疤痕那么长 累积成伤

我曾许你一生的远方

却被时间流放

我们都太假装 让回忆那么伤

连后来想起这段青春

都泛起了泪光

爱是有多荒唐 恨也能醉人肠

我们都不原谅 在回忆里逞强

到头来谁会埋怨对方 将自己捆绑

我还痴心妄想 能对你诉衷肠

我细数过往

回忆里的疤痕那么长 累积成伤」(又拿来借用一下下)

 

多少粉丝哭着喊着,不要樱井离开,希望樱井继续唱歌,哭天抢地最后也还是消散在这茫茫的城市里高楼大厦中。

大野一直没有走,坐在看台上。看着灯光从上至下一点点的熄灭,直到最后整个会场都黑了。大野脚步蹒跚走出了会场,竟然下起了夜雨,把帽子摘掉,任雨水打在脸上,这样的话要是哭了,就不会有人知道了吧,这样才能分不清脸上流过的是泪水还是雨水。

雨越下越大,大野智没有雨伞,也没有想过找个地方躲躲雨,现在他就想让这雨把自己淋透直至心底。

一辆黑色的车,刷的一声从大野面前飞驰而过,飞溅而起的雨水打在大野的身上,大野智倒是没有生气,颓然的摸了一把脸上密密麻麻的雨水,自嘲的笑出声来,心里突然跟明镜似的,通透极了。

 

黑色车里的人,靠在车窗上,看起来像是在看外面的风景,可是脸上的泪水却狠狠的出卖了他。

樱井有看到站在路边失神的大野,湿漉漉的大野智。这是多久之后的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到他了。有多少个念头在和自己叫嚣着,「我想要见他,立刻马上就下车去,见他,和他说话」可是却有一个强烈的来自内心深处声音在告诉自己「不要看,不要想。你该忘了他。」

泪水是也许会是骗人的,但是此时此刻它却是真实又残忍的。

樱井想起了,自己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一些事情。

那时候自己被原来的公司封杀,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又不肯和家里人低头示弱。他一直都是骄傲的,风骨毕露绝不和家里轻易妥协。那时候现在公司对自己很好还安排了住宿,小小的一间宿舍,不大倒是很温馨。

那时候樱井在学校和公司的练习室里来回的跑。课业之余,一有空闲就到公司练习,舞蹈,唱歌,能做的就只有十年磨一剑,只有把剑刃磨得足够锋利,才能在出剑之时,达到削铁如泥。

大野倒是和樱井兼顾学业又要坚持练习的情况有些不同,学业上没有太大的追求,倒是少了不少烦恼。和樱井一样有空就会朝公司跑,练习舞蹈,唱歌,还有演技等更方面的演艺活动,没有丝毫的放松。那时两人就约好要一起努力一起红一起走上这个圈子的顶峰。

少年的野心大的可怕,也正式有这样的野心,才会有如今的辉煌。

高三那年,樱井想要继续读书,目标订的老高,大家都有些怀疑他,总觉得他在痴人说梦,可是大野却说,‘我相信翔君的,加油!”

那个周五是樱井值日,等和同学打扫完教室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不小的雨。同学正在抱怨,自己忘了看天气预报没有带雨伞,看来要淋雨回家了。樱井笑了笑,把自己的伞递给了同学。同学一脸惊讶,“伞给我了,那樱井同学怎么办了?”

“没关系的,我家离学校比较近,不会淋到很多雨的啦。”

看着同学感激不已的打着自己的伞离开,樱井这才背好背包走出了学校。朝着门口那人一路小跑过去。

“尼桑,你怎么来了?”

「其实我一早就有看到你了,从教室的窗户看出来就看到了你打了把伞,猫着背有些呆呆的站在那,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是想找谁吧,眼神黏黏糊糊紧张又挂牵。」

“我看下雨了,怕你没带伞,就来接你了。”

「所以就只带了一把伞来接人么?」

“尼桑,好厉害,我还真的没带伞。还在想,要淋雨回家了,嚯嚯~~~”

“FUFUFU~~那我们回家吧。”

“嗯。”

「在下雨天我为你撑伞,记得那次我湿了右肩,把你护在我心跳的这一边。」

 

一旦陷入回忆,那些以为消失了的记忆就和雨后春笋一般,冒个不停。

和他一起撑过的伞,和他一起吃过的拉面店,和他一起跳过舞的练习室,和他一起的时间……

 

我放手所有的曾经,是为了不让你担心。

 

樱井拿着手机给谁发了个消息,看到发送成功后,也不知道是对谁笑了笑。

 

“到家了。”

“好,那我就先回了。”

“那好吧,小翔有准备好吧。”

司机把身子转向樱井,琥珀色的瞳孔,薄薄的唇,小巧的下巴上有颗痣,对着樱井说,有些放心不下樱井的模样,担忧的神情表露无遗。

“全都有准备好,明天就会和公司谈的。不用担心我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任性的肆意淋雨的后果,就是大野智在家躺了三天,感冒发烧,意识迷糊。整整睡了三天。

这几天太一哥也是有够忙的,先是大野重病卧床,再是樱井宣布歌手毕业,再到樱井的退社辞呈。各大版面都让他们公司稳稳的霸着头条,焦头烂额之际,还要照看生病的大野智,太一哥感慨,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樱井和公司的合约到期,樱井决定不再和公司续约。这几年公司待樱井不薄,加之樱井和前公司的官司也是现在公司有在其中帮忙才能顺利结束,感恩公司的栽培,但是同样的樱井这几年为公司带来的名气和利益也是不可小觑的。

樱井和公司经过和平谈话,决定不再和公司继续合作。樱井离开的很顺利,公司也没有为难。公司高层也只是表示不能继续合作很遗憾,但是同时希望樱井桑即使在其他地方仍能够继续发光发亮。

太一哥一早就带了些白粥到了大野智家里。大病初愈之后,大野精神好了很多。

“小智,你有看新闻吧。”

“嗯,早上醒来的时候,看了早间新闻。”

“那你也知道,樱井桑……”

“我看到了。”

太一哥看到大野智的样子忍住了心里的各种疑问,愣是把自己嘴里的那句“你不要告诉我,樱井翔的离开和你有关系~”的话,生生憋回肚子里。

吃了早饭,太一哥准备带着大野出门工作,今天有个节目录制。

“太一哥,一会儿帮我买个新手机吧。用我的工资卡就可以了。”

下意识的答应,“咦?小智,那你原来的手机了?”

“坏了。”

“哦。”

太一哥觉得自己上了年纪后好奇心还是很旺盛,但是看着大野的情绪不高的样子,也就没有再去过问,早上的时候分明还看到你在用,这会儿怎么就坏了?

 

大野的床头柜里,有个蓝色的盒子,里面没有多少东西。只有两件简单的东西。

一张看样子就有些年头的节目收录的资料,也不是什么特别的节目,有些泛黄的纸张的背面的空白处,留有几个清秀的字迹。

「这是我的号码。可以要一个智君的嘛?」

一个手机,很普通。只是现在没电了,它有电的时候,它里面存了两条短信,都是来自同一个人的。

 

「 我是笨拙的,但是我是真心的。抱歉有吓到你。我想我觉得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我很清楚我做了什么,我会给你时间,我等你。 」

 

「我忘了说,我决定不再等你了。」

 

 

 

【没有小甜甜,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我认错~~~~】

【仍旧是一头扎进“蒲公英”里~~无力填坑中~~~】

【欢迎勾搭~~只是我话多~~不要介意就好~~感谢来看了这篇“蒲公英”的你~~今天是个wink~~~】

 

 

评论 ( 14 )
热度 ( 21 )

© 橙子🍊草莓🍓味徐徐糖 | Powered by LOFTER